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圖書館志工

*時間

5/19 (四) am8:00~am11:00

5/26 (四) am8:00~am11:00


*地點

致理大樓 圖書館





因有打工的緣故

導致 5月28日 無法與同學一同參加第二次的學習與服務

因此改至圖書館擔任志工



第一次當圖書館的志工

起了個大早

睡眼惺忪的爬到致理大樓



圖書館阿姨很熱心地告訴我和錢錢

圖書館擺書的架構

每本書的編碼與順序

如何辨認哪本是和平的書 哪本是燕巢的書



從一開始完全不懂圖書館架構的我

漸漸地略知一二




起初

阿姨請我們把每份報紙

鋪平 . 黏好 並 夾起來

看似簡單

其實不然

做了之後 才知道

原來做每個步驟都需要用心

一小張報紙若沒夾好

拿起來後便會散落一地



之後

阿姨請我們去讀架

讀架的意思就是  把每本書的編碼排對 並且排齊

看到滿坑滿谷的書堆

我的頭就快暈了

但還是一本一本地慢慢核對

慢慢排齊



看久了

眼睛都花了呢



做完這次的志工

我才真正的體悟到

在圖書館幫忙的阿姨與姐姐的辛苦


他們把每本書 整理得乾乾淨淨

好像書就是他們的小孩一樣

這本是文學類的

這本是西文類的

這本是設計的那邊


而且

讀架 讀了好幾個小時

發現有很多本書

被很多人亂擺 亂插

甚至跑到不同類的地方

整理起來真是累人

有過這樣的辛苦

讓我體悟到

下次去圖書館看書

絕對不可以把書亂拿 亂插

這樣之後整理的阿姨一定會很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